美食界的傳說Alinea (下) 

當我們還在討論著剛剛冷熱松露馬鈴薯那道菜的時候

 一盤巨大的玻璃盤悄悄的落在了桌子中間

 IMG_5487 IMG_5489  

沒錯你沒看錯真的是有60種配料!!

我們看到這一大盤的時候都嚇到了 想說這到底是什麼!!

等服務生們送神了羊肉以後才開始介紹

服務生說這是羊肉的八種部位配上羊肉醬汁

羊胸、羊膝、羊脖、羊心、羊胸線、羊里肌、羊舌以及羊腰肉

而旁邊有60種神秘配菜供你隨機搭配!!

有堅果類 蔬菜類 香草類 酒精類 還有怪東西類.... 自己去吃吃看 辨識看看吧

不論是煎烤的部位 還是需要燉煮的部分 每樣都做得十分到味 該嫩的嫩 該軟的軟 該有咬勁的也有

我與朋友們一一試著旁邊的配菜 有的味道很驚人 有些很平凡 但有些也很突兀

像是酒精味的膠凍 以及土味的配料都讓我十分訝異

心中納悶這麼多種配料 準備起來要花多少的時間

 光是排盤可能就足以花掉非常長的時間了

也難怪Alinea的廚房需要這麼多的廚師

 

  

 

接下來是另外一道的松露料理

black truffle - explosion , romaine, parmesan

黑松露義大利餃~ 

當我一口咬下的時候 理面的松露高湯從嘴巴爆炸 

就像吃"鼎泰豐"小籠包一般 只是它沒有內餡 只有一些松露碎

但它全部都是滿滿的松露高湯 還有香濃的起司味

超濃郁的松露味 從嘴巴慢慢滑下  剩下香脆的松露以及麵皮

但是松露香卻還在嘴巴回味

當我正在為了這道菜的完美呼了口氣

這股香味竟然還能從我口中飄了出來

可見這松露味有多濃阿!  

 

IMG_5497 IMG_5500  

收完餐具後 服務生端上了這瓶貌似香水的工具在桌上噴了起來

我們不解!  這時服務生對我們說這是在消毒桌面

Alan回說~  就我們吃到現在的驚訝程度 就算你說這是叫我們舔來吃 我也會相信

IMG_5501 IMG_5503  

Squab - inispired by Miro (10/10)

這道乳鴿湯匙陣 沒固定排法

沒有吃的順序 隨客人高興怎樣吃都可以 ..

而所有湯匙東西也很隨性

讓人非常匪夷所思的靈感來源

而服務生也不跟你解釋有些什麼

只是一直在講這道菜的歷史由來

並說最早以前是要全部疊起來

但是因為太困難了所以才改成這樣

我吃下來應該是有 green olive, peach, aged balsamic, quince paste, cheese 還有乳鴿

這乳鴿完全沒野味 吃起來反到有點像鴨胸

但是更嫩!  繼吃過 "ATERA" 之後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乳鴿!

雖然只有一小口! 但是在我心中就占了大大的席位!

 

IMG_5504  IMG_5511  

吃完了這道菜算是結束了鹹點的部分

也就是甜點的開端.

在服務生問完咖啡飲料之後

從房間的角落走進了兩位服務生

他們倆手都端著冒煙的肉桂棒!

沒錯! 真的是燃燒的肉桂棒!

這要怎麼吃啊??? 我思考著

IMG_5517  

Anjou pear - onion, brie, smoking cinnamon 

這道菜讓我想到在廟裡拜拜

小時候家人常說筷子千萬別插在飯上!

所以我想如果在台灣賣這道菜 客人應該會翻桌吧!

上面是燃燒冒煙中的肉桂棒 下面是Brie 包水梨跟洋蔥 沾粉去炸像是天婦羅

吃起來會有點淡淡的肉桂味 非常好吃 而且這道菜不用餐具 直接把整隻抓起來就像棒棒糖拿來啃

 

 

第二道甜點是五隻薑

就是那個感冒藥喝的薑 還有三杯雞要放的那個薑

Ginger ! 老實說這道菜有點恐怖 因為我本身有點怕生薑

但他加了一些甜甜的調味 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但還是薑味好重 所以勉勉強的吃完了

從右到左是 (galangal, ginger, tumeric, yellow ginger, white ginger)

那五隻都是可以分開拔出底部的 而中間的盤子是放吃完的鐵棒的

IMG_5522  
 
第三道甜點剛進入房間就引起我們的注意
 
因為他們不斷發出聲響
 
Bluebrry - buttermilk, sorrel, macadamia
 
從廚房到上桌都不斷發出怪聲響
 
當服務生一放到桌面就請我們拿下中間的球
 
拿開之後怪聲就停了...
 
接著服務生們把 Sorrel (某種有類似蘋果皮味道的生菜) 做的檸檬冷湯倒入中間的凹洞內
 
而凹洞裡面有液態氮  一倒下去接著就冒出了許許多多的煙 .... 然後就變成了冰沙
 
上面是藍莓類的甜點 下面是酸酸甜甜的冰沙  旁邊有副上吸管一隻! 雖然感覺上下是無關的兩種甜點
 
但是這道菜真是好吃又有創意 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IMG_5528 IMG_5529 IMG_5531  IMG_5536  IMG_5542 IMG_5544  
 
Ballon - helum, green apple 蘋果氦氣氣球...
 
食用說明: 請先脫下眼鏡 因為它會黏上去 接著用力吸他理面的氣 然後吃下去
 
 接著! 說話   (唐老鴨聲~~~~~~ )
 
然後大笑.!! 這道菜太有創意了 笑死我了   
IMG_5550 IMG_5553  
這是我們錄的影片
 



接下來終於出現了傳說中的桌上甜點!!!
 
 
White chocolate, starwberry, english pea, lemon 
 其實這道菜的味道 就只是白巧克力脆片 配上一些結凍的水果 還有草莓 跟青豆冰跟粉...
東西簡單 味道不錯 但做秀滿分
IMG_5558 IMG_5561  IMG_5563 IMG_5564
IMG_5567 IMG_5573 IMG_5580 IMG_5588 IMG_5590
IMG_5593
IMG_5599   
先是在桌上鋪著Silicon桌布 然後兩位師傅出來
在桌旁開始了它們藝術的創作
光是看他們表演就以及值回票價!
我強烈推薦大家如果有計畫要去芝加哥
記得提早兩個月打電話去Alinea訂位哦^^" 
希望這篇食記 能讓去不了美國的你
跟我一起享受這一餐! 
p.s. 特別感謝Jason 夫婦 與好兄弟 Alan Chao 陪我特地前往芝加哥吃這頓飯!  
 
IMG_5801
最後結束以後才送上了MENU做為紀念!!!
食物: 10分
服務: 9分
費用: $270 (with tips and t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