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64  

Bubble Tea

芒果山楂珍珠奶茶

許多法式餐廳在吃主餐之前都會吃一點雪霜

去除嘴中的異味以及油膩感

Bo Innovation 主廚運用了華人最喜歡的珍珠奶茶

來取代法式餐廳的雪霜

粗厚吸管的插在細細的試管內斜斜的躺在玻璃杯中

靜靜的躺著等著我來飲用

IMG_4766  

我拿起試管 緩緩的吸下一口

剛入口時我感受到那濃郁的芒果香甜味

隨接而來的是山楂的酸澀味

當我開始咀嚼珍珠時

竟然有一種奇異的辣味傳出

讓我如孩童般不知所措

為什麼會有辣味?

辣味又從何處而來?

原本像飲料般的珍珠芒果汁竟然因為辣味而變得與眾不同

我愣了三秒

IMG_4767  

努力的回憶著是否曾經吃過同樣味道

! 難道是薑味嗎? 但是又好像不太相同

於是我問了服務生為什麼會有辣味呢?

服務生說他們的珍珠是在辣椒水中煮的

所以會有淡淡的辣味

但這樣的辣味跟甜味組合在一起

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這樣的搭配讓食物更有層次感還是混亂了?

雖然我還吃過很多味道更怪的冰淇淋 (醬油, 芥末)

因此我並不排斥這樣的味道

但也沒特別的喜歡

 IMG_4775  

Saga-Gyu Beef

Truffled tendon, daikon, spiced consommé, Chinese chives

主廚仿冒了台灣最有具代表作的一道菜牛肉麵

來做為這道菜的主題

清燉的牛肉湯中有著濃郁的松露味

軟嫩的佐賀牛肉(日本4級和牛)與牛筋

以及菠菜做的麵

雖然用了許多昂貴的食材以及細緻的作工

來突顯食物本身的好味道

濃郁的松露味也許會讓人驚艷

但如果硬要選擇我可能寧願吃"林東芳牛肉麵"阿

 IMG_4779  

Organic “Long Kiang” Chicken

Sumer vegetables, charred spring onions, sand ginger cream, 7 years aged acquerello rice, yellow chicken stock

終於來到我們最後的主餐

這是龍江雞捲 下面則是香港的沙薑醬

沙薑跟雞肉在傳統的港式料理中就是常見的組合

所以無意外的味道也是非常搭

用來做醬汁的沙薑 也許台灣人沒聽過

但服務生說在香港沒有任何人不知道沙薑

也許就像台灣的嫩薑一樣吧

只不過是不同品種

IMG_4776 IMG_4778   

而旁邊的沙鍋裝著是中式砂鍋飯

裡面的米是用7年陳年的燉飯米Acquerello rice

當米在陳年的時候 米的表面外皮會脫落一層

而味道也會更濃郁更細緻

用來煮米的是中國的黃雞湯

用著中式的高湯煮著義大利的米將米煮到完美的Al Dente

最後在灑上蔥花

IMG_4784  

看起來像是中式料理

但吃起來又有點像義式燉飯

這也就是料理無國界的最佳狀態吧!

(沙薑雞中國廣東香港澳門地區常見的小菜。沙薑雞以凍食為主,件加入豉油沙薑調味料煎香,入口雞味嫩滑濃香。豉油改用頭抽代替,味道帶有甜味。)

 IMG_4781    

Memories of Cha Chian Teng

French toast, condensed milk, peanut butter jam, golden syrup, ying yang

茶餐廳的記憶

茶餐廳在香港一直以來都是相當普遍的一種餐廳類型

裡面賣的是港式料理以及港式西餐

因為以前在香港要吃一頓西餐價格都是非常昂貴

所以當地人就開始了茶餐廳

不僅可以吃到吃到港式的平民菜還能吃到和藹的西餐

雖然到現在西餐越來越普遍 也不像以前這麼貴

但茶餐廳早已成為香港人最信賴的餐廳種類

早餐可以來個出前一丁麵與煎蛋

午餐可以來個三明治

下午可以來杯鴛鴦奶茶吃個炸雞翅

晚上還能吃個豬排紅汁焗飯

茶餐廳也是在海外留學生們最信賴的平價餐廳哦!

為什麼我要寫這麼大篇幅來介紹茶餐廳呢!

因為這道菜完全是模擬茶餐廳來製作的!

首先服務生先端了一杯鴛鴦奶茶給我們

IMG_4785  

鴛鴦奶茶一直以來都是香港人最愛的飲料之一

所謂的鴛鴦奶茶就是用奶茶與咖啡調製而成的飲料

服務生說請我們先趕快喝喝看

然後他才會介紹給我們聽

我一聽就知道這杯茶大有玄機

果然我喝下一口就知道了

這是杯冷熱鴛鴦啊!!

紅茶是熱的但裡面的咖啡是冰淇淋

熱的茶配上冰的咖啡

就成了冷熱冰淇淋

這道菜讓我回想到在Alinea冷熱馬鈴薯與松露

一樣的概念不同的做法

不同的味道一樣的衝擊

真是一杯好茶阿!

 IMG_4787  

喝完了茶之後服務生端上來我們的甜點

中間是花生醬做的石頭

我想應該是用液態氮所做成的

右邊是用煉乳做的冰淇淋

左邊是迷你版的法式吐司

但其實是棉花糖與鵪鶉蛋黃醬

花生醬~ 煉乳 跟法式吐司

都是在茶餐廳常見的食材

真的是好一道茶餐廳的記憶!

IMG_4789 IMG_4790  

Sandalwood , Chinese almonds, mandarin, ginger

這道菜一上桌

服務生就抽開了下面的塑膠板

濃濃的檀香就飄了上來

檀香一直以來都是香港最常見的味道

而主廚將這個味道在餐桌上

將香港最好的味道傳送達給客人

(檀香: 其木有香味,可制傢具工藝品。亦可用於提煉香精及製作中藥檀木氣味濃烈而且有刺激性,於是製香業者常常會陳放多年除去野氣)  

IMG_4793  

緊接著再來杯杏仁茶吧!

!在這裡沒有杏仁茶

湯匙上的是杏仁茶泡泡!!

橘子還有淡淡薑味

真是有趣又好吃的一道小甜品ㄚ!

IMG_4797  

Eight Treasure

八寶茶是香港人在飯後常喝的一種茶

Bo Innovation 主廚將八寶茶所有原料抽出來

然後將每種食材各自做成甜點

IMG_4796   

龍眼龍眼汁與椰子奶酪

桂花米釀, 白梨子果凍

玫瑰荔枝, 白巧克力馬卡龍

蓮蓉蓮蓉巧克力芝麻球

陳皮陳皮巧克力

紅棗紅棗棉花糖

枸杞枸杞水梨藍乳酪水晶包

菊花菊花馬來糕

IMG_4800 IMG_4802 IMG_4805 IMG_4806  

 其中有幾樣味道還不錯吃

但是大部分味道都很普通

像是為了利用那食材而製作出來的甜點

構想非常好

但是味道就差強人意了

 

IMG_4808   

離開時碰到廚魔本人

他說因為他要忙著英國開店的事情

所以現在他一個月只會來一次

我們運氣還真是好

竟然有這個榮幸跟大師合照

多謝閱讀 文筆不佳  歡迎指教

by Jack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