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2   

從事西式料理的工作已許多年

我始終沒有機會到歐洲朝聖

古人常說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

而我一直在烹調西式料理

卻遲遲還沒來過歐洲

實在太可惜了

IMG_5043  

在美國廚藝學院CIA讀書時

長時間接觸歐陸料理

學習到許多歐洲的食材與地理

而眾多國家中

最讓我最著迷的是義大利

義大利雖然只是小小的半島

但是每一個區域都有著自己的文化及料理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食材的產地認證

DOP是歐盟的產地認證標記

而義大利許多地區都有自己DOP產地食品

如Parma的Parmiggiano Reggiano

以及Modena的Balsamic Vinegar等等

再加上地理因素的關係導致南北義料理相差極大

水土風情又與台灣極為相似

使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到義大利朝聖

享受當地風情學習道地美食

IMG_5044  

這次剛結束了紐約的工作

回到了母國的懷抱

為了報效國家的恩情

以及未來的事業發展

貿然決定入伍當兵

而等待入伍期間相當漫長

日子實在相當難熬

雖然趁著這個機會整理過去的資料

寫成一篇篇簡陋的網誌

但是長久未進廚房工作仍使我相當焦慮

IMG_5046  

偉大的母親大人擔心我荒廢廚藝

決定忍痛付出多年來的存款

讓不肖的兒子出國學習

她寧可不戴名牌包,不買新衣服

也希望無才的兒子能更長進

將未來三十年的染髮基金

挪出來繳付了我的旅程

在一星期的激烈討論與安排後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總算敲定了

IMG_5047  

義大利料理在大部份人的印象中

就只有pizza跟義大利麵

而我在學校所學到的義式料理卻是千變萬化的

每堂課都讓我改變了過去的觀念

後來未來追尋美食的真諦

在紐約找朋友們四處吃米其林美食

而其中有許多是義大利餐廳

這裡的料理總是讓我印象深刻

我才漸漸的發現原來義大利菜能夠如此深奧

看似簡單的義大利料理

也能料理的如此美味

如今有這個機會能到義大利

我一定要仔細的研究

及品嘗道地的義大利料理

IMG_5048  

在淚水中與勞苦功高的母親告別後

我拖著厚重的行李踏進了高雄國際機場

這次踏入機場與以往的感受不同

短暫的離別雖然有些不捨

但心中更帶著更多的興奮

人生的第一次

能夠深入了解義大利

踏入義大利國土

品嘗當地的食物

這種喜悅有誰能夠明白

等我身心都準備好後

我步上了飛機

朝著義大利這美食國度前進

IMG_5049  

在空中的十幾小時看似漫長並不難熬

就算右邊的義大利老先生的手毛不斷磨襯我

就算左邊的法國佬不斷與空中小姐要東要西

就算後面的女士不斷的從後面踢我椅子

還是阻擋不了我心中那極度興奮的喜悅

閉上眼想像阿爾巴松露在空中徘徊的滋味

彷彿身旁所有人都已不存在

一回過神飛機早已悄悄的登陸了時尚之都米蘭

IMG_5050  

米蘭機場

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步

而我這一小步

將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步

而我知道這是我的人生的宿命

我緩緩的踏出了機場

看著天上的藍天白雲

用力的吸著每一口氣 

義大利美食之旅

我來了

IMG_5051  

Jack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