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8  

早在前往義大利之前就耳聞主廚Massimo的傳奇故事

以及他在三二行館的夢幻料理

稍微做了簡單的調查才知道

主廚Massimo Bottura在2012年度從米其林二星升到了三星

也是今年世界50餐廳中排行第五名

其實在義大利大部份的餐廳都只做當地的區域料理

所以在義大利的各地區幾乎都能吃到不同的菜式

而在同個地區中幾乎所有平價餐廳Osteria或Trattoria都是相當類似的菜色

雖然主廚Massimo的餐廳是Osteria但它做的菜早已跳脫Osteria

甚至超越了一般的Ristorant

但他還是不忘舊本

將餐廳所在地Modena摩典那的Balsamico

以及一些義大利的傳統味道

在他的料理中發揮的離淋盡致

將義式料理推上了新的境界

也許當地義大利人也許不能接受

但卻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門徒前來朝聖!

IMG_0039    

這次在母親的支持之下

有這個機會到義大利學習在地的義大利料理

以及考取義大利料理的證照

當然再努力學習在地料理的同時

也想要藉由這個機會來朝聖

就在經過仔細看過餐廳的官方網站後

才知道餐廳正在進行整修而且就在我課程結束

的前幾天重新開幕

我立刻就在網路上訂了位子

一心決意要去朝聖

也不擔心要如何前往以及會不會迷路

在我的執著與努力之下終於定到了位子

IMG_0076  

IMG_9933  

在結束CPIC課程的隔日

我拖著笨重的行李搭著火車來到了Modena摩典那

之後轉程計程車來到了Osteria Francescana

與一般紐約的三星餐廳不同的是

他的門口特別的低調!

就只有一塊金色的招牌刻著店名

IMG_9949  

IMG_9950 

走進餐廳後

服務生將我把行李箱與背包收走

我張望了一下整間餐廳地板都鋪滿了地毯

而牆壁走的是淡淡的藍色風格

以及一些紫紫色系的裝飾

IMG_9951 

再經過這等候區之後

服務生帶領我進入了用餐區

這用餐區有著簡單的華麗風

雖然沒有傳統義大利的風格

但卻有著義大利靈魂的感覺

IMG_9952  

每一個桌上都有一小瓶花盆

不僅僅美觀而已還讓餐廳更添加了鮮艷的色彩

讓用餐的環境更活潑了起來

IMG_9953 

通常在頂級的餐廳中都會有一個華麗的底盤

它的用途不是裝菜

而是用來裝飾桌子

通常在要上菜的時候就會收走了

而在此也不例外

主廚選用了白色與金色的圓盤

金色的部分有無數的坑洞

整張盤子給我的感覺就相當有質感

甚至掛在牆上當藝術品我都覺得相當美觀

IMG_9954 

Osteria Francescana的菜單

雖不是我見過最厚的 

或是字最多的

但卻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大的菜單

難道是貼心的主廚怕老花眼的客人看不到字!!!

IMG_9955 

這裡的菜單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相同

可見主廚不常換菜單

除了經典的單點菜色以外

還有這張套餐的選擇

IMG_9956 

套餐有三種選則

分別為Traditional ,  The Classics,  Sensations

第一種Traditional是磨典娜的傳統菜的創新版套餐

第二種The Classics是主廚的經典菜色的套餐

而第三種Sensations是主廚天天更換新菜色的體驗套餐

為了想要試試主廚使用當季食材所做的新料理

所以我選擇了第三者Sensation的菜單

IMG_9957 

Sensatioin的菜單總共為11道菜

從海鮮到肉類到甜點

與一般的法式料理的模式相當不同

讓我相當期待!!

IMG_9958 

相當有質感的餐盤放大圖

IMG_9959 

水杯!

IMG_9960 

Tuscany托斯卡尼橄欖油

橄欖油瓶!!

IMG_9962 

剛烤好的全麥麵包

酥脆的外皮,相當有咬勁的麵包

有著濃郁的麥味及香氣

讓我無法自拔

再配上托斯卡尼的橄欖油

又形成了完全不同方位的麵包

吸滿了油的麵包

多了淡淡的苦味及濃郁橄欖香

入口立刻溢出香氣

IMG_9964 

就在我大咀麵包的同時

我今天的第一道菜悄悄的上桌了

Almond “granita” with capers,
coffee cream and bergamot

杏仁冰沙與酸豆, 咖啡鮮奶油, 與佛手柑

Granita是義大利西西里的冰沙料理, 有點類似雪霜 但是顆粒比較粗

吃起來有點像是杏仁冰的感覺

配上酸豆與咖啡的味道非常獨特

而最後撲鼻的是佛手柑的香氣

這種甜甜鹹鹹的風味讓我十分驚豔

因為這是從未嚐過的口味上的搭配

IMG_9965  

在這道菜開胃菜之後

我對大師的菜就更加期待了

你是否跟我一樣期待?

那就請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序待, 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