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8 

就在我吃玩開胃小品杏仁冰沙之後

服務生這時端上了一堆像山一樣多的棍子麵包Grisini

中間包著白布 

布上織著餐廳的名子

棍子麵包與一般不同是方形狀的

咬起來脆度與香氣都很棒

麵包配上橄欖油又是另一種滋味

IMG_9970 

悄悄的第二道菜上桌了

這道菜是分成兩個部分來呈現

而這兩道菜不外乎相同的主題: 竹蟶

菜名是 Razor Clams and their friends

"竹蟶與他們的朋友"

第一個部分是一杯竹蟶湯

相當甘甜順口好喝

IMG_9971 

第二個部分非常的神奇!

這貌似竹蟶的東西

其實外皮是用海草做的脆片

而內部夾的才是煮好的竹蟶與香草

還記得我曾經在紐約的"Atera"餐廳吃過相當類似的一道菜

但是當時在Atera假的竹蟶殼做的太硬而且會黏牙

但是在Osteria Francescana竹蟶的外皮不但相當酥脆

而且還帶著濃郁的海草香味

中間夾著鮮嫩的竹蟶實在非常的棒! 

將原本竹蟶的樣子用另類的方式呈現了出來

算是相當有創意的做法

IMG_9972 

吃完第二道菜之後

服務生端上來了奶油麵包

我嚐了一口

他真的算是在義大利數一數二的麵包了

但我怕之後的菜會吃不完

吃了兩口後就已作罷!

繼續的等待接下來的菜色

IMG_9974 

第三道菜是一道魚的料理~

Baccala Mare Nastrum: salt cod filet in Verdute Olive and tomato broth served with dried tomato pesto, 

Noto almonds and fragranoes of pantelleria

鹽製鱈魚與橄欖油番茄汁與風乾番茄青醬

雖然菜名是鹹魚料理但其實一點也不乾也不鹹

我估計它的做法是先將魚用少許鹽巴醃過夜

然後用蒸空烹調低溫的方式將魚慢火煮至軟嫩

而下面的醬汁是橄欖與番茄的超濃縮醬汁

醬汁有著非常濃郁的橄欖香及番茄的甜度

真的是超級棒的

而魚上面的杏仁脆片

不緊增加了堅果的香

還有讓軟嫩的魚多了點脆度

而且在絞拌過後

風乾番茄青醬的味道跑了出來

味道甚至變得更有層次感了

看似非常簡單的料理

但是卻讓我每口都帶著驚喜及驚艷

也這是我這餐中最喜歡的一道菜

IMG_9977 

Emilia Romagnia是義大利北邊的一個區域

而Modena摩典那就在這區域裡面

在這個區域裡除了醃製肉品非常有名以外

還有新鮮的義大利麵也是非常出名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果然在這裡也吃到了麵

Guitar String Pasta Simmered in burried calamari broth and finished with pines de claire oyster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吉他弦義大利麵佐焦化花枝醬汁與生蠔跟橄欖油 

這是一道帶著濃郁的海味的義大利麵

我是第一次聽到有師傅使用焦化的花枝煮醬汁來入菜

我起初以為會是有點苦苦的

沒想到一點也不會

他有著它獨特的香氣

使我愛上了這道料理!

IMG_9979 

接下來是我們的最後一道魚料理

Soft and crunky Branzino with cacciatora rabbit sauce

這道菜的中文菜名為" 軟與脆鱸魚與燉兔肉醬汁"

首先要介紹的是" cacciatora" 這是一道當地的燉肉料理

通常都是用洋蔥番茄蒜頭搭配雞肉或是兔肉來長時間燉煮的料理

IMG_9981 

這魚肉的部分是用低溫烹調的方法煮道鮮嫩

而魚皮的部分則是用炸的使之酥脆

旁邊的搭配了一點海藻

中間化盤的一些香料味極重的兔肉醬汁

雖然看起來有著華麗的色彩

以及新鮮的想法

帶味道上我卻不太喜歡

IMG_9983 

吃完了這道菜之後

服務生跟我說今天的魚料理就在此結束了

而接下來會是肉類的料理

但是就在下面的菜出來之後我整個愣住了

IMG_9984 

服務生竟然端了一顆生蠔給我

我起初還以為他放錯了地方

但我還沒開口說話之前

他就先說了~~

我知道你想要說什麼!但這不是生蠔

這是我們的 "Pre-meat dish"

菜名叫做Tribute to Normandy

"貢獻給諾曼第"

這是一道海鮮與肉類做為結合的一道菜

主廚利用這道料理

將原本的海鮮料理要轉往肉類料理

所做的一個閒接處

IMG_9988 

表面看似生蠔的它

其實他是羊肉塔塔

配上了青蘋果,生蠔汁,酸豆等等

滑嫩的羊肉吃起來卻是濃郁的海水生蠔味

真的是太有創意

味道真的是太鮮美了

我相當喜歡這道料理

IMG_9989 

主廚Massimo Bottura這時穿著廚衣搭著牛仔褲悄悄的在用餐區現身了

他親切的與每一桌問後以及握手

噓寒問暖一番才肯離去

就在他走到我桌邊時

剛好我也剛好拿到這道料理

於是他就親自替我介紹了這道菜

但我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幾乎都沒聽過去

IMG_9990 

Think Green

就是一堆利用當季蔬菜所組合成的蔬菜料理

味道非常的清淡一般

沒太大特色但是排盤很美 

IMG_9994 

Casserole Pidgeon, sour and mineral salad with balsamic juice

烤乳鴿與巴沙米可汁

烤到三分熟的乳鴿搭配著一些當地的巴沙米可醋

最後再放上新鮮的辣根

味道很普通~ 

沒太大的驚喜

但是桌邊服務辣根的樣子

倒是挺特別的

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IMG_9995  

如果你還沒讀到我的上集歡迎 "點擊此處"

也懇求您敬請期待下集的甜點與廚房的驚喜

By Jack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