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9 

Lobster rolls yeast meringue & lobster claw

龍蝦面包, 酵母蛋白霜 與龍蝦爪子

外面的殼是用蛋白與糖索做成的 

最後再用火槍噴過增加顏色, 味道, 與香氣

裡面包的是切碎的龍蝦爪子與美奶滋

餅皮相當蓬鬆酥脆

吃下時就像直接融在我口中一般

而緊接而來的是龍蝦的鮮甜味

吃起來相當清爽美味

IMG_4293 

IMG_4294 

Horseradish Halibut Snow Ice

比目魚辣根雪花冰

當我聽當這名子時我整個都傻眼了

因為魚, 辣根, 冰

這聽起來就像是完全無相關的三個詞

竟然被湊在一起了

一坨如雪花冰般的物體

放在一張輕薄的紙上

入口時直接就在嘴中化開了

濃郁的魚味充滿了口腔

這...........實在太詭異了

魚味的雪花冰

真的是非常怪異

我實在沒有很喜歡

這也算是我當天唯一最不滿意的料理了

IMG_4297 

接下來的是今天的第六道料理

也算是三拼小點心料理

IMG_4302 

Foie Peanut butter

鴨肝花生醬

這看似花生般的食物

其實他是鴨肝!

主廚將鴨肝醬朔型成了花生的樣子相當有創意

入口的口感彷彿像在吃花生醬一般

但濃郁的鴨肝味在嘴裡化開了

IMG_4300

Malt Cracker

麥芽餅感

味道相當不錯

IMG_4301

Pickled Quail Egg

醃製鵪鶉蛋

雖然名稱這樣子叫

但我覺得事實上並非如此

我在蛋的底部發現了一個薄薄的切口

吃起來應該是主廚先將內部的鵪鶉蛋黃挖出來

過篩之後拌入醋汁及調味料

在罐回去並把洞補起來

原本平凡的蛋這時早已成為與世無雙的美味

IMG_4305 

這外表貌似竹聖的料理

讓我相當的好奇

這到底是什麼呢?

IMG_4306 

Razor Clam 

竹蟶

這是整隻都能夠吃下去的竹蟶

外皮相當厚實

且表面有點酥脆

但是咬下時卻又帶點黏牙

裡面有著滑順的奶醬及竹蟶薄片

整理來說表面相當優異

尤其最特別的是他的外貌

光看它的賣像就值回票價了

IMG_4307

這看起來像是一堆黑黑的餅乾

靜靜的躺在木盒中與一堆石頭擠在一起

IMG_4310

Seaweed Cracker

海草餅乾

又是一道餅乾的料理

不同的是

這有濃濃的海草味

一口咬下時彷彿感受到了大海的滋味

IMG_4311

終於開始進入真正的料理階段

首先第一道菜

就相當的引人注目

華麗的外表及鮮豔的顏色

真是令人感到相當討喜

Yogurt, Shad Roe, Rhubarb, Licorice

底部是羊乳優格及魚卵

上面則是Rhubarb(大黃)的脆冰

旁邊搭配了許多的食用花草

羊乳優格帶著相當濃郁的羊味

但上面的大黃脆皮與食用花

平衡住了羊的騷味 

這道料理讓我想到了田園

很有大自然的氣息

IMG_4314 

我來特別為了各位拍一張近拍

可以清楚的看見師傅的用心

以及食材的層次

IMG_4316

這時在我眼前的是一堆薄片般的食物

除了表面有些像似草莓的食材以外

其他我絲毫看不懂這道菜的意思

以及他所追求的滋味是如何 

IMG_4317 

而這看似簡單大方的菜

竟然是座落在一張大盤中的角落

以美學角度來說 

感覺好像怪怪的

但這主廚的風格就是如此隨意

IMG_4318 

Diver Scallops, Yuzu, Gin Botanicals, Pickled Green strawberry

小干貝, 柚子醬, 琴酒, 醃製綠草莓

原來底部那些白白的小丁是小甘貝

而上面有三種食材

白白大片的是琴酒脆片

還有剛剛講到綠草莓則是用醃製過的

而第三部分那半透明狀的薄片

則是柚子所做的冰片

干貝本身則沒調味

完全利用上面三種材料

不僅僅只是讓菜更有立體感

而當吃入口時的口感及味道

酸味, 脆度, 冰度 一次俱全

整道菜層次感十足

非常清爽好吃

如同一般的干貝塔塔

只不過他的視覺感與眾不同

IMG_4319 

這道菜就沒有如前面的菜如此驚奇

Peeky-Toe Crab, Toast Shrimp, and Angelica Root Gelee

簡單的來就是蟹肉與鮮蝦清湯凍

看似平凡的搭配

及簡單的料理方式

但味道上及鮮度處理的相當到位

IMG_4321

手工奶油

這裡所有用的奶油及一些小材料

全都是主廚手工製作的

雖然不是最好的奶油

但味道也相當不錯

IMG_4323

這時服務生替我們送上全麥麵包麵包

可愛的木頭板及木奶油刀

讓我感覺整間餐廳好像回到鄉野一般

特別讓人感到舒適

IMG_4325

這時服務生替我們送上了泡面

什麼??? 泡麵?

這哪一招?!!

而且還是用試管來倒湯

IMG_4326

一個白色的小碗中

左邊看似有一包調味料

而右邊是麵條嗎?

我們竟然會花大錢來吃泡麵?

IMG_4327

這時服務生倒了湯

而左邊調味包的袋子竟然融解了

原來那是米糊做出來的薄膜

而右邊那些貌似麵狀的食物

原來那是切成細絲的烏賊

真是讓我感到相當驚奇

幾乎把我騙到了

而那日式昆布湯頭味道濃厚鮮美

烏賊則是香Q有咬勁

這真的是非常好吃又好玩的一道料理

IMG_4329   

目前看到這裡大家還滿意嗎??

如果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

您的讚是我的動力

你的鼓勵能使用繼續努力

請期待最後的下集^^"

(待續)

IMG_4345 IMG_4354 IMG_4360 IMG_4365 IMG_4367 IMG_4378 IMG_4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