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4 

威尼斯

是個讓人有許多幻想的夢幻水上都市

這古老的都市

是由118個小島組成 

有著180條水道與378座橋 

IMG_5355 

雖然威尼斯這麼美

但是整座城幾乎都是觀光客

而周圍的店家也幾乎都是為了觀光客所設立的

IMG_5369 

身為一位廚師與美食愛好者

逛完觀光景點之後

我便開始尋找我所嚮往的在地美食

IMG_5456  

在廣場四周到處逛來逛去

雖然四處都是店家及人潮

在這裡幾乎只有昂貴的餐廳及冰淇淋店

讓我相當失望

過多的觀光客早已破壞原始的風味

我走了那許許多多的小巷子

終於我鼓起勇氣問了附近的店家

有沒有特色的小舖可以逛逛

於是在當地人的推薦以及指引下

我終於在某個小巷子中

找到了一間沒招牌的小舖

IMG_5470 

在這小巷子中

四周並無太多的遊客

在這小小的轉角中

門口的牆壁早已被塗得五顏六色的

如不仔細觀察根本找不到這間店

我默默的走了進去

IMG_5471 

店中只有一位年紀極老的伯伯在顧店

他見到我背著相機走了進來也不以為意

我便開始自己東張西望開始拍拍照

我先見到的是一張大大的玻璃冰櫃

櫃中的放滿了各種不同的義式乳酪

而每一種上面都標了名稱及價錢

IMG_5472 

再來我看像玻璃櫃的右邊

這一區看起來像是義式的頭盤Antipasti中

所最常見到的材料及成品

裡面有的是製作完成的冷盤料理

又或者是醃製的蔬菜

而這些蔬菜泡在滿滿的橄欖油中

避免乾燥以及變色

但至於這些料理的味道...

我相當質疑

IMG_5473 

入門進來的右邊

地方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就連這麼狹小的店鋪中

都要販賣這麼多的乾燥麵

可見義大利人愛吃麵的程度

真是不可小看

IMG_5474 

在義大利有一倒名菜叫做Vitello Tonnato

字面上的意思是 小牛肉 鮪魚醬汁

它其實是義大利的經典頭盤菜之一

先將小牛肉墩軟之後切薄片之後淋上鮪魚醬汁

不只是在家庭餐館而已

現在甚至在許多高檔義大利餐廳還是能夠見到這道料理

只不過他們是用小牛菲力來取代而以

沒想到義大利人竟然會將鮪魚醬汁都做成現成的來用

就好像在台灣看到"麻婆豆腐"的麻婆豆腐醬的感覺..

IMG_5475 

當然在北義一定都會見到

他們在愛用的巴沙米可醋

不過在威尼斯價錢還真的是非常驚人阿

IMG_5476  

這還有一些義式的新鮮醬汁

IMG_5478 

當然在義大利最重要

而也是義大利人最喜歡的

那就是生火腿 Prosciutto

這賣有五種不同的Prosciutto以及一些火腿, 醃肉, 跟沙拉米~ 

當客人點的時候就會為客人削薄片

IMG_5479 

Palma? 沒見到的蔬菜

到底是什麼呢?

IMG_5480 

當然 Prosciutto S. Danielle 跟 Prosciutto di Parma

世界各地都吃得到就沒意思了

既然都來到義大利了

我當然要點些只有當地才吃得到的

我點了250g 的Prosciutto Sauris

IMG_5482 

就在我點完以後

老伯伯從台上取下火腿

放再切肉機上

替我削片並放在紙袋中

IMG_5484  IMG_5486  

真的是很美味

我甚至覺得他與Prosciutto di parma比起來

雖然名氣比較小

但真的是有過之而不及!

IMG_5483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by Jack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