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3 

經過了三小時

我們吃完了十幾道料理

每一道料理都讓我們驚奇

每一個小細節都讓我留戀

也因為如此Per Se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名

而在我們等後甜點的期間

窗外的天空早已轉暗

這時能夠看見紐約哥倫布廣場的夜景

這裡堪稱是紐約的幾大夜景之一 阿

看著窗外忙碌的交通

我們這時能忘記俗事的繁忙

陶醉在我們的小小世界

真的是好幸福

能與朋友們共享美味的晚餐

人生也不過就如此

IMG_3927 

這時服務生端上一個相當可愛的杯子

而杯子下面一如往常則是一個大盤子

Tropical punch, ginger puree with whipped coconut and feijoa ice cream

紅牡丹碎, 薑泥與打發椰子跟斐濟果冰淇淋

這一口中包含了東南亞與澳洲的水果

並用著法國人的烹飪技巧與思考邏輯

將這道菜變化了出來

而我在將其放入口中的時候

我第一個感受到的是入口即化的薑與椰子的香氣與甜味

隨後而來的冰涼的斐濟果綿密口感

咀嚼時紅牡丹的甜味漸漸的跑了出來

一口甜點有著三種口感

除此之外還有著深厚的層次感

IMG_3933 

honeyed cherries, mint genoise, 

compressed brooks cherries, 

cherry creme diplomate and burnt honey ice cream

這是一道以櫻桃為主題的甜點

蜂蜜糖緻櫻桃, 薄荷海綿蛋糕, 壓縮櫻桃, 櫻桃香緹奶油, 燒焦蜂蜜冰淇淋

雖然這道甜點名子又臭又長

但不外乎是以櫻桃為中心點做出發

將櫻桃用各種方式表現出來

有著櫻桃的糖片 (脆度)

櫻桃的蛋糕 (紮實度)

櫻桃的壓縮汁片 

還有冰淇淋的 (綿密)

整體加起來就如同一個櫻桃蛋糕

將所有元素抽出來 

分開吃是櫻桃

合再一起吃也是櫻桃

不管怎樣吃都有著不同的口感

IMG_3935 

生日快樂Gabriel !!

Per Se 特製生日巧克力蛋糕

在此祝福Gabriel第二個生日永遠都快樂喔!

IMG_3939 

在我們吃完蛋糕之後

一位服務生拿著木盒在我們面前出現

我們正在討論說這木盒的來歷時

服務生打開了木盒

哇! 天阿 裡面滿滿的都是各種不一樣的巧克力

最特別的是他們各自有自己的窩

剛剛好不大不小的塞進了他們的小小空間

IMG_3940 

這裡的巧克力都可以隨便我們選擇

而每一格的巧克力都完全不同口味

三排的巧克力也都是不同的類型

一排是堅果類的

一排是苦味巧克力

一排是牛奶巧克力

而每一種都有著不同的味道

更厲害的是服務生竟然能記得全部的位子跟味道

並且為我們一一介紹

而我們選的每一種也都超好吃的!

完全不輸給法國的專業巧克力店

IMG_3943 

接下來為我們上了三層甜點!!

天啊!! 甜點也太多了吧~

當然我們四位大男人

就算再飽美食當前還是一口一口塞下去

IMG_3944 

三層中有著馬卡龍, 松露巧可力以及黑巧克力~~

IMG_3945 

接下來這是讓我們為之瘋狂的一道甜點

coffee icecream cappucino with brioch

咖啡冰淇林與奶泡 跟炸奶油甜甜圈

IMG_3948

這簡直是最完美的搭配

冷與熱的結合一向是我相當喜歡的料理手法

IMG_3949 

再來的這一道甜點也相當有趣

表面看起來只是白巧克力

但是當我一口咬下時竟然發現他會爆汁

原來這表面的巧克力只有薄薄的一層

而內部其實是巧克力的冰~

真是相當有趣也非常的好吃

IMG_3950 IMG_3951  IMG_3953 IMG_3954 

這是給我們帶走的小點心~

IMG_3955 

最恐怖的帳單~

但一切都值得

早已物超所值

IMG_3958 

而就在我們吃完飯之後

服務生願意帶我們進入廚房參觀

我老早就一直想要來Per Se的廚房好好的參觀一下

IMG_3959 IMG_3960 

廚房中相當的乾淨

也非常的安靜

所有人相當有默契的工作著

不管餐廳內有多忙

但他們總是不慌不忙的料理一道道的精美料理

我想這就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吧

IMG_3961 

我也終於見是到了傳說中的電視螢幕

從這螢幕中能同步時間的見到西岸French Laundry的廚房

這時已經九點多而西岸才六點多正準備要出菜而已!

可惜在螢幕中沒見到Thomas Keller本人

IMG_3962 

副主廚的前面放著滿滿的都是單子!

但他卻老神在在的看著其他師傅料理著食物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其實外面坐著滿滿的都是人

而每一桌都吃著至少9道以上的料理

簡直難以想像

IMG_3965 

幾分鐘後服務生快速的帶領著我們跑到了門口

就在我們拍完照留做紀念之後

服務生拿著我們今天"實際"吃到的菜單給了我們

IMG_3966  

這菜單也是寫著happy birthday Gabriel

以及當天的日期

還有著我們當天所吃到的十幾道菜

都一一的列在上面給我們留做回億

而我也將此菜單表了框掛在我房間內

但除了這菜單以及照片的回憶之外

這所有的回億其實都在我腦中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裡所吃的每一道菜

這裡的回億是我們之間最好的默契!

 

(完)

 

極致的完美奢華Per Se(一) 

極致的完美奢華Per Se(二) 

極致的完美奢華Per Se(三) 

極致的完美奢華Per Se(四) 

極致的完美奢華Per Se(五)  

 

謝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