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Parisian-Macarons-New-York-10_5 maison-laduree-macarons-upper-east-side-all-flavors  laduree-new-york-crowd  

在去年十月的時候, 法國馬卡龍知名老店 laduree在紐約悄悄的開幕了

原本新聞稿是說八月底就會開的 但是後來一拖再拖

讓我白跑了好幾趟路

我差點就變成他們的監工了

等了許久終於等到了開幕的那天

我朋友就立刻去排隊了

當晚朋友就跟我回報說他竟然在門口排隊了兩小時

但成果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IMG_9512  

不久之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有了一個莫名的靈感

我想要在我的社團辦一個活動

一直以來我的美食團都只有揪人去吃飯

所以這次我要辦一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品嘗會 

我要 " 馬卡龍品嘗會"

說是品嘗會其實是想找大家一起分享, 一起討論

一在社團貼出來以後馬上糾集到十六人想來參加

當時在紐約流浪的我

認識的人裡沒有人家裡夠塞得下這麼多人

所以我只好辦在一間 紐約東村 East Village的Starbucks裡面

前一晚我下班後立刻在各大網站收尋了關於紐約馬卡龍專賣店的所有資料

最後我選出了最出色知名度最高的五間店

當然我自己一人搭地鐵在曼哈頓繞阿繞的買齊了十六人份的馬卡龍

 IMG_9514  

當晚我們陸續的抵達了Starbucks

我看了看四周, 沒有一張桌子塞的下我們這麼多人

而且幾乎每張桌子都有人

當時我想出了一個計策

請大家有位子就先下來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了起來

IMG_9515 IMG_9516  

果然附近的人慢慢離開以後

我們的位子也就越來越多

經過了併桌椅以及干擾詐術下我們終於占領了大桌子

最後只剩一位白人女生釘子戶死守電腦不願離開

IMG_9513  

IMG_9510 IMG_9511  

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馬卡龍品嘗會

首先我先發給各位全部的馬卡龍

然後介紹每一間的歷史跟主廚

在我們吃完每一樣以後我就分享我的想法給大家聽

IMG_9518 IMG_9519  

旁邊的老美一直透露的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吃著馬卡龍並問我們怎麼會有這個活動

我們跟她說這是我們社團的活動

她立刻直呼說她也想加入! 

但可惜她看不懂中文所以收尋不到我們社團的名子啦!

560726_10150989320480795_1507455096_n  

在試吃結束後我請大家投票選出我們心中的排名

果然最後Laduree大獲全勝

而Daniel主廚所開的 Epicerie Boulud 所做的Macaron獲得了第二名

Thomas Keller的Bouchon ,  la maison du macaron ,  macaron cafe   名落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