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ke-shack  

漢堡早已成為全民美食

有漢堡狂熱份子甚至可以三餐都吃漢堡

早餐吃個漢堡蛋

午餐再吃個培根漢堡

晚上再來一份雙層起司漢堡

漢堡是指圓形麵包內夾餡料的一種食品

現在已經普遍認為是美式速食的代表

但是漢堡不只是速食而以

它可以無限創意的變化

無止盡的追求極限

漢堡可以不只是漢堡

  

我曾經對漢堡的定義感到模糊

我總認為漢堡包夾了雞肉應該是雞肉漢堡沒錯阿

因為用的是漢堡包來夾東西

所以應該都叫漢堡沒錯吧.

白人朋友糾正我說

那是叫雞肉三明治啦

如果要叫做雞肉漢堡的話

裡面的雞肉必須是弄成絞肉來組合的肉排

原來如此是要這樣區分的阿!

那如果是別種麵包包漢堡肉那也能叫漢堡吧?

是的, 沒錯!

IMG_3730  

我起初對漢堡的認知只認為

這些速食店所賣的漢堡

那些肉只不過都是碎肉

以及品質差的肉品

混雜了一些不知道名的成份所做成的

對身體有害少碰為妙

疏不知那只是我太淺了

在我追求的美食的這段期間

我對漢堡的認知大大改變

我從來就不知道

原來漢堡也能如此美味

許多店家特定選了指定的部位

每天新鮮現絞牛肉來製作

保證肉質新鮮絕無冷凍

而且不像一般速食店乾巴巴的漢堡

特有的客製化服務 

不論要三分五分都沒問題

因為新鮮的絞肉

與一般工廠製作絞肉不同

它還未接觸空氣太久

所以細菌還未滋生

早已落入客人的腹中

這樣新鮮的肉

把它弄到全熟實在太糟蹋了

只有三分熟才能將那美味肉突顯出來

而不只是吃美奶滋與番茄醬的味道

IMG_5887  

而每個店家

都有自己的肉與脂肪黃金比例

不論是想要多汁的30%高脂肪比例

或是20%脂肪稍微健康一點的版本

只要製作的正確

都能做出一份新鮮口可美味又多汁的漢堡

IMG_1888  

我們曾為了找出紐約最好的漢堡

而跑了很多餐廳

但因為都太美味

而且每個人的喜好各不同

所以始終分不出勝負

以下我要與各位分享一些美味漢堡

 

在Minetta Tavern

老闆堅持使用乾式熟成牛小排來製作鎮店之寶

Black Label Burger 黑標漢堡

連安東尼波登都說這是" the best f***ing burger of my life"

 

要價不斐$26元美金的漢堡

還是有許多人每天排隊就為了吃那全世界最棒的漢堡

而這美味的秘訣不只在於肉的品質而已

它的漢堡肉堅持用沉清奶油在鐵板中來煎

老闆認為這樣肉汁才不會流失

這樣才能夠製作出最完美的漢堡

IMG_1128 

Shake Shack的漢堡早已在紐約成為平價漢堡的第一品牌

不只有簡單的起司漢堡而以

還有加入Portobello菌菇的

而照片中的是漢堡肉與炸起司漢堡

實在非常美味

IMG_1885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鴨肝漢堡

我們當時去用餐並沒有點到這道菜

但主廚認為這是他們的主打菜

我們絕不能錯過

所以各送我們每人一個小漢堡

而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肝漢堡

主廚堅持用手切法蘭克牛排

偏瘦且鮮嫩的漢堡肉配上肥嫩的鴨肝

簡直是無敵了

IMG_1889 

裡面抹了自製的番茄醬 

讓漢堡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多了那多層次的濕潤口感

與番茄的香氣

IMG_1994 

讓紐約人為知瘋狂的羊肉漢堡

Breslin 這間店用的是Ciabetta Bun是比較有嚼勁口感的麵包

羊絞肉漢堡與Feta乳酪跟Cumin美奶滋

帶點地中海的風味的漢堡

那淡淡的羊腥味

使我深深著迷

IMG_1995  

光是看那剖面就知道這漢堡有多汁多麼的美味了吧

IMG_5900 

這是芝加哥連鎖漢堡店Epic Burger

薄薄的肉片上放著半熟荷包蛋

咬下立即噴出蛋黃液

那濃郁的蛋汁

彌補了平價肉質上的缺失

IMG_6876 

紐約Spotted Pig 

最出名的菜就是他們家的藍乳酪漢堡

還有那鞋帶薯條總是讓我懷念

來自法國的Roquefort乳酪有如醬汁般半融狀的在那漢堡上

濃郁的肉香與起司的結合 

有如豆漿配油條

老鼠愛大米一般的MATCH!~

細細的鞋帶薯條上灑滿了炸過的迷迭香與蒜頭

為那漢堡更是大大加分

IMG_6877  

看那迷人的漢堡

你別跟我說你看了還不想咬它

tumblr_ltdg56NvPE1qak6t5o1_1280   

約B&B餐廳

在每年冬季阿爾巴松露季的時候

所推出的白松露漢堡

要價$48美元

IMG_1341  

最後一張是在神秘到極點的日式餐廳Bohemian所吃到的

他們的漢堡

是用美國和牛切碎所做成的

美味的和牛肉

就算做成碎肉也絲毫不浪費

鮮嫩多汁好滋味

好品質好味道

一咬下便知曉

絕對是物超所值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謝謝

Jack C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