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_michelin_guide_new_york_city_!234  

紐約是我在世上最愛又最恨的城市

在這裡我認識了一群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這裡我每天在超忙碌的廚房中工作

在這裡我每天都很累 但都過得很開心很充實

在這裡我見到了全世界最稀有的食材

在這裡我看見了最有天份的廚師們

在這裡我吃到了世界最棒的餐廳

在這裡我與朋友們幾乎吃遍了所有紐約的美食

在這裡我們一起大咀米其林

539779_10150681065258707_736103706_9401398_1293577648_n  

紐約美食團是我們的代號

我是最愛吃的團長

起初擔心的是吃飯沒人陪

如果一人吃米其林餐廳

不管做的菜是多麼的好吃

但始終無人分享

那又多麼的無趣阿

終於我創立了社團

開始號召愛吃美食的台灣人

最初我們開始吃餐廳週的平價美食

紐約餐廳週介紹 "

"米其林指南介紹"

後來開始每個星期都吃米其林餐廳

只要我看到有興趣的餐廳

我就會先定好位子

接著貼上社團中讓大家報名參加

因此紐約所有的餐廳都有我那背後的故事

所有的餐廳, 所有的美食

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甚至所有的同事都認為

我的吃法簡直是個瘋子

我認為我最適合聊紐約米其林餐廳了

IMG_4274  

紐約2013年米其林指南終於出爐了

在10/3號台灣的早晨時間

我帶著迷濛的眼神

開啟了米其林的官方網頁以及Eaters.com

那緊張的時刻

我依舊記著....

IMG_4390  

繼去年三星從五間提升到七間以後 

(Eleven Madison Park & Brooklyn Fare)

今年維持與去年相同的七間

有機會我會陸續與各位介紹這七間餐廳

而今年新開的分子料理餐廳Atera 

我相當的喜愛也曾在"西餐廚師交流網"分享過 

果然才不過開幕不到一年 就直接升級到二星了 

這在餐飲業算是相當罕見的事情. 

另外我覺得味道普通的二星日式素食餐廳果然被降到一星了

而我們相當喜歡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因為合約問題已經離開了四季飯店

餐廳的關閉導致米其林二星也跟著飛了

IMG_4382    

至於一星今年增加了幾間 

Blanca, Cafe China, The Nomad, 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 Jungsik, Lan Sheng, and Hakkasan. 

其中The Nomad是三星主廚Daniel Humm與飯店合作所新開的餐廳 

料理相當美味, 我一吃就愛上

果然也是剛開不久就拿到了一星, 

但我個人認為這裡幾乎有二星的水準了. 

Jungsik則是在去年底相當高調開幕的高檔韓式餐廳, 

果然也拿到了一星

Torrisi Italian Specialities 

則是去年在紐約最熱門的餐廳之一

我為了吃這間餐廳甚至排隊了一個多月

雖然味道不差 

但總覺得未讓我喜愛到給一星的水準 

而料理鐵人所開的Marc Forge失去了星星

去年剛從二星被降為一星的Picholin則倒閉了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分享的話

未來我會陸陸續續介紹所有的紐約米其林餐廳. 

以下是今年紐約的米其林名單

Three Stars:
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
Daniel
Eleven Madison Park 
Jean Georges 
Le Bernardin 
Masa 
Per Se

Two Stars:
Atera
Corton 
Gilt
Gordon Ramsay at the London
Marea 
Momofuku Ko 
Soto

One Star
Adour
Ai Fiori 
Aldea 
Annisa
Aquavit 
Aureole
A Voce Columbus 
A Voce Madison 
Blanca 
Blue Hill 
Bouley 
The Breslin 
Brushstroke 
Cafe Boulud 
Café China 
Casa Mono
Danji 
Danny Brown Wine Bar & Kitchen 
Del Posto 
Dovetail 
Dressler
15 East 
Gotham Bar and Grill 
Gramercy Tavern 
Hakkasan 
Jewel Bako
Jungsik 
Junoon 
Kajitsu 
Kyo Ya
Lan Sheng 
Minetta Tavern 
The Modern 
The Nomad 
Oceana 
Peter Luger 
Picholine (CURRENTLY CLOSED) 
Public 
Rosanjin 
Rouge Tomate 
Saul 
Seasonal 
Spotted Pig 
Sushi Azabu 
Sushi of Gari 
Tamarind Tribeca 
Tori Shin 
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 
Tulsi 
Wallse 
Wd~50

 

by J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